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 正文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阅读推广活动在甘举办

9月16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举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阅读推广暨图书捐赠活动在甘肃省定西市举办。

  现场设置的“甘版”出版物展区、优惠图书展销区、书画展示区等展位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整齐摆放,《中国制度面对面》等主题图书或一字排开,或码堆造型。在甘肃科技出版社的展位前,来自陇西县福星镇川儿村的刘运森,看到“畜禽养殖科技明白纸系列丛书”时很是开心地对记者说:“我们就需要这些简洁实用的农科图书。”说罢,刘运森便要买下来,“没白来!”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在启动仪式上说,在定西市举办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阅读推广暨图书捐赠活动,以主题阅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图书捐赠凝聚行业力量携手奔小康,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下一步,将把“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打造成乡村文化的品牌工程,为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赋能。

  “乡村阅读是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全面小康的重要保障。全面脱贫,不仅需要物质上的扶持,更需要扶精神、扶智力、扶文化,不断丰富贫困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社会建设,提振农民群众的精气神。”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侯曜禹说。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既是推动文化小康建设的实际举措,又是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活动。甘肃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启动仪式上,党建读物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济南出版社、辽宁北方出版社等向甘肃全省农家书屋捐赠了价值360万码洋的精品出版物。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