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 正文
乡村阅读推进论坛暨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举行 张建春出席并致辞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乡村阅读推进论坛暨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4月24日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喜迎二十大 书香伴小康”为主题,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指导,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共同主办。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并致辞。

  张建春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抓好乡村阅读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夯实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基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推进乡村阅读,要强化思想引领,以农家书屋为阵地,加强主题出版物配备和主题阅读活动开展,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要突出榜样示范,挖掘培育更多的优秀代表,点燃乡村阅读的燎原之势,更好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鼓励社会参与,提供更多优质阅读产品和服务,把“送文化”和“种文化”紧密结合,推动农民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刘焕鑫强调,在新时代推进全民阅读,乡村不能缺位,农民更不能缺席。“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要进一步引导农民群众在阅读中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信心决心,提升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推进产业就业创业兴业的本领能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美德的素养品质。

  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在论坛上同步启动,张建春、刘焕鑫共同为活动启幕。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以“阅读小康气象,奋进振兴征程”为主题,推出“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等8项适农乐农重点活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薛松岩,中国农业风险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作主旨演讲。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发布了“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名单。

  中宣部副秘书长郭义强,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董伊薇,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陈洪波,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王野霏出席论坛。此次论坛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国出版集团承办。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