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 正文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湖北推出8项适农乐农重点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阅读小康气象,奋进振兴征程。6月28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的2022“湖北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在十堰市竹山县启动。阅读季将举办“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等8项适农乐农重点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湖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童江,十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静峰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李胜强宣布2022湖北“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竹山县委书记陈建平致欢迎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媛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委宣传部向省直驻竹山乡村振兴工作队所在村农家书屋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图书;表彰了全省农村“一约四会”优秀典型案例和数字农家书屋阅读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湖北省乡村阅读榜样陈木兰和2022年湖北省入选全国“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叶华程作了典型经验分享;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出《关于在全省开展“送一本书,写一句话”活动助力乡村阅读的倡议书》;来自竹山县各地的基层农民代表表演了舞蹈、经典诵读等文艺节目及现场荐书。

 

 

据了解,接下来,湖北全省将陆续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物阅读、“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等适农乐农重点活动,鼓励社会参与,提供更多优质阅读产品和服务,把“送文化”和“种文化”紧密结合,推动农民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来到宝丰镇龙井村,走进五福山水智慧农业产业园和龙井村村委会,详细了解产业项目进展以及电子书屋运营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杨勤风。

 

 

 

(来源:中国农家书屋公众号)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