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联播丨建书香中国 铸精神伟力——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引发热烈反响

 

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为大会致贺信,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总书记的贺信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书香中国建设促进文化强国建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高度重视,深刻阐明了阅读的重要意义。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 魏玉山:总书记的贺信像一阵春风,吹暖了每一位阅读推广人的心田,是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的号角和动员令,必将推进全民阅读进一步走向深入。

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 刘永升:总书记的嘱托对我们发挥文化企业优势,助力书香社会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 邱华栋: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指引下,我们中国作家协会要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促进优秀文学作品的推广和普及,不断让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学精品走进人民群众。

茅盾文学奖获得者 作家 徐则臣: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这也是对中国作家的阅读提出的要求,我们只有通过足够的阅读,才能创作出有中国气派的中国故事。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大家表示,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必将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增强全民族学知识长本领的能力,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军:高等学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过程中,把提升师生阅读素养作为培养一流人才的有力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在阅读中获取知识、汲取力量,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 范佳睿:未来我将更加积极、深入、高效地进行阅读,精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懂中国当代的本土理论,培养我们的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讲述自己的读书故事,交流分享读书心得、方法。大家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引领下,我国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全民读书热情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在阅读中不断成长、收获幸福。

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居民 黄礼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经历,我记得他讲过在梁家河当农民的时候,锄地也不忘带一本成语字典,总书记的贺信中,再次强调了阅读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这些都让我备受鼓舞,为我们当代青年的成长提供了新的时代指向。

湖南省长沙市新华书店工作人员 蒋洋洋:我们作为文化传播的其中一环,努力为好书找读者,为读者找好书,开辟更美的阅读空间,提供完善的阅读服务。

 北京市顺义区图书馆馆长 李毅:我们将按照总书记指示,始终坚守服务读者的初心,不断顺应全民阅读发展新趋势和居民高品质阅读需求,吸引更多人参与到阅读中来。

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及对书香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更加自信自强地走向未来、走向世界。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 臧永清: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认真真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多为人民出好书,滋润中国人的心田。

国家图书馆馆长 熊远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河南省兰考县张庄村第一书记 余强:农家书屋是全民阅读在农村的主阵地、大平台,我们下一步要在书本选择上,选择更符合乡村实际、适合乡村学生阅读的基本书目。

青岛出版社副总编辑 谢蔚: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尤其针对青少年读者这个群体,进一步打造系列化、长效化、内容生动扎实的红色主题读物,激励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来源:央视新闻)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