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书香“甬”动大凉山 公益捐书传递阅读力量

9月16日,初秋的阳光洒在四川凉山州普格县螺髻山铁道兵希望小学的操场上。由中央宣传部、浙江省委宣传部、宁波市委宣传部共同发起的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爱不孤“读”——书香“甬”动凉山州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


捐赠现场,活动主办方联合向凉山州方面捐赠书籍4万册。这些书籍经过消杀、整理和筛选,将根据凉山州实际情况,分配到相关学校和农家书屋,同时向螺髻山铁道兵希望小学捐赠购书款10万元。


座谈会上,浙江省委宣传部、宁波市委宣传部与普格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以及螺髻山铁道兵希望小学相关负责人,就文化助推共同富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商议提出,开展名家进凉山和校校结对等活动,深化浙川尤其是甬凉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

凉山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凉山州全面实施文化强州战略,坚持文化脱贫与物质脱贫互助共推,牢筑社会文化之基,补足精神信仰之钙,以推进“书香凉山·全民阅读”系统工程为着力点,依托全州图书馆-社区书屋-农家书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不仅是对凉山州书香社会建设的鼓励,更是凉山州持续推进书香凉山建设的助推。

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组织开展了主题出版物阅读、“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等8项重点活动,提升书屋服务效能、培育乡村文明风气、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力量和必胜信心。活动开展以来,各地深入农村、贴近农民,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

据悉,作为第七届浙江书展的重要活动之一,爱不孤“读”——书香“甬”动大凉山书籍捐赠公益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甬·书循环作为第七届浙江书展率先启动的项目,以深化全面小康、实现共同富裕为主题,选取浙江结对帮扶的四川大凉山地区,意在扩大品牌辐射面,进一步提升影响力,把“让爱旅行、将爱传递”的文化正能量推向更广阔天地、产生更广泛影响。

(来源:央广网)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