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江开启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提升农家书屋使用效能培育乡村文明风尚

     

  “我们要依托农家书屋平台阵地,引导农村群众、少年儿童读好书、学党史、跟党走,充分展现浙江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果。”近日,浙江省委宣传部出版物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省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媒体融合的阅读活动,提升农家书屋使用效能、培育乡村文明风尚、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根据方案要求,各地要重协调,提高知晓度;重效率,提高参与度;重结果,提高普惠度,立足浙江红色资源,充分融合本地元素,丰富线上线下宣传形式,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营造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爱阅读、品书香、育新风的生动局面。

  线上开展“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活动、“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组织“读好书跟党走”公益直播和视频分享,在咪咕阅读客户端“党史频道”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党史学习氛围。线下,针对“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及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组织开展流动售书、图书展销等。

  全省各级新华书店还将在特定时间节点掀起展示推广活动小高潮,通过组织具有鲜明浙江特色,又符合农民审美情趣,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的推广展销活动,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召力。开展“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活动,以浙江省26个加快发展县为重点,指导各级新华书店与农家书屋进行结对共建,开展不少于5场图书捐赠活动,并同步开展培训讲座、阅读辅导、惠民售书、“我当书屋小管家”等活动,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家门口的“精神粮仓”和“文化充电桩”。开展“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推荐活动、“百名大使进百家书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寻找阅读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开展“党史少年说”少年儿童征文及书画大赛,鼓励广大少年儿童讲述心中的党史故事、画出眼里的先锋形象、写出自己的思想感悟,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刻铭记党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厚植爱国之情,做好时代新人。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