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对2018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优秀征文作者和指导教师表扬的通报

国新出发〔2018〕3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局:

根据2018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安排,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立足实际、创新形式,组织开展了主题阅读、社会实践、结对帮扶等丰富多彩的阅读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农村中小学生走进农家书屋,推动了农村少年儿童课外阅读,丰富了农村孩子文化生活,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在参加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广大农村中小学生积极投稿。经逐级推荐评审,共评选出2018年优秀征文作品175篇并结集出版。这些作品主题鲜明、言之有物,贴近书屋、情真意切,充分反映了农家书屋建设给农村中小学生带来的收获、感受以及给家乡带来的变化,体现了农村中小学校教师对孩子课外教育及阅读写作的重视和培养,展现了农村中小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读书圆梦的精神面貌。现对175篇优秀征文作者和指导教师给予表扬并颁发证书。希望各地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农家书屋管理服务,丰富阅读实践活动形式,促进农村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附件:

 2018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优秀征文作者名单.docx

 

 

 

        

                       国家新闻出版署

2018年12月19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