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人物访谈 >> 正文
阎晓宏:推动建立农家书屋发展长效机制

 

    12月16日下午,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春和镇刘总旗村委会的操场上阳光明媚,热闹非凡,2009年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中西部地区经验交流会总结会议在此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总署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阎晓宏在会上,对当前农家书屋建设中的几项当务之急提出了明确要求。

  阎晓宏指出,本次会议是新闻出版总署和财政部在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共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代表们一致认为,听取了柳斌杰署长和张少春副部长的重要讲话,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对做好下一步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上,代表们也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对下一步工作已积极谋划和着手安排,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阎晓宏说,目前,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生机勃勃,各级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管理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抓住当前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面临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这项利国惠民的德政工程跃上新台阶。

  对当前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中的几项当务之急,阎晓宏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中央财政给中西部地区的近14亿建设资金已经下达,各地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必须尽快落实配套资金,以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要做好采购工作,按照新闻出版总署的要求,按政府采购法规和原则办事,采购程序要公开、公正、透明,确保农民的利益不受损害;要限期完成信息系统的审查报送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健全工作规范,纳入书屋工程建设考核指标,确保在书屋工程建设完成的同时,也完成书屋的信息报送工作。阎晓宏还要求,各级新闻出版部门要发挥在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中的主导作用,要以农家书屋为平台,以各种农民欢迎和喜爱的活动为载体,让农家书屋融入农民生活,推动建立农家书屋发展的长效机制。要重视宣传工作,不断开拓创新,扩大农家书屋工程在农村和全社会的影响。

  会议由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司长、总署农家书屋办公室主任王岩镔主持。玉溪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中西部地区22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和财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云南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各省辖市新闻出版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记者王佳欣)

 

 

来源:农家书屋工程处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